教育频道>>锡城教育 >

市陶研会在锡山组织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15-04-24 07:19:26 来源:二泉网

  4月22日,市陶研会小教专委会数学课堂教学研讨暨“校园文化协作组”校际联谊活动在无锡市张泾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各区(市)学校的领导、数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自主学习,高效课堂”。北塘区山北中心小学陈亚、锡山区东湖塘黄土塘小学徐慧以及张泾实验小学徐玉萍,“同课异构”四年级下册的《乘法分配律》,为观摩者呈现了三节各具特色的课堂教学。

  一节公开课的背后是团队成员共同磨练、共同成长的过程,是团队智慧和力量的结晶。课后,三所学校的备课组长分别介绍了三校的磨课之旅。黄土塘小学“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实践”,山北小学“尝试研究性学习,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张泾实小“在理解中感悟,在感悟中建模”,每一节课都体现了各校的教学风格。

  省特级教师、“锡山区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领衔人严育红全程参与活动,并结合教学实际,从教材编者的角度,高屋建瓴地进行了现场培训。他建议大家丰厚“本体性”知识,深入钻研教材,理解学生,灵活设计教学,让课堂教学更符合“教学律”。

  

 

  

上一篇:2015年无锡市区幼儿园招生工作意见出台
下一篇:滨湖区委督导组督查区教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