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立志“5年比肩清华北大”,西湖大学哪里不一样

时间:2018-04-11 10:22:53 来源:

 4月2日,“西湖大学正式获批成立”的消息刷屏,这所“新大学”的成立,也引来许多好奇。其实,在2月14日,教育部已经发函,正式批复同意浙江省设立西湖大学。

  以世界一流为目标,西湖大学在申请创建之初就被寄予厚望。施一公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5年后,西湖大学教师科研水平比肩东京大学、清华、北大等知名学府,成为亚洲一流;15年后,在各项指标上和加州理工大学媲美,成为世界范围内最好的大学之一。”

  这所“口气不小”的新型高等学校,有什么不一样?

  杭州市与“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提到:西湖大学“借鉴美国加州理工大学的规模和斯坦福大学的办学理念”。

  加州理工是世界著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学,也是公认最为典型的精英学府之一,学校规模很小,是一所典型的“小而精”的大学。而斯坦福大学则为硅谷的形成和崛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创业”和“务实”早已融入它的办学理念。

  精英、研究、务实、创新…在这些理念的影响下,西湖大学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上一篇:“性教育”这堂课该怎么给孩子上?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