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又一危险玩具“侵入”校园 看到小孩玩请及时制止!

时间:2017-11-03 16:44:56 来源:

前一阵子,小小的牙签弩进入校园,引起广泛关注。最近,一个外表看起来讨巧,实则同样危险的新型玩具“指尖陀螺”,又悄然进入广州多所小学校园。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玩具?

“指尖陀螺”流行校园!

“指尖陀螺”这个玩具能置于指尖,用手指拨动使轴片转动,陀螺就可以在手指上空转,记者走访广州多所小学校园,小学生几乎都人手一个。

记者:这个怎么玩?

小学生:你看,可以玩不同的花式。

记者:通常什么时候玩啊?

小学生:下课的时候就玩。

广州很多小学旁边的便利店都有“指尖陀螺”卖,价格10块到50多块不等。老板说,这些陀螺几乎一进货就卖光。而在网购平台搜索“指尖陀螺”,就有数百款商品,卖家宣称可缓解焦虑和令人集中思绪,不少商品甚至月销量上万。

危险玩具威力大!

记者发现,“指尖陀螺”的款式几乎都是形状尖锐,边缘锋利。这让不少家长十分担忧。

小学生家长:

小朋友力度也把握不好,这样转来转去,容易伤到。

为了验证“指尖陀螺”是否安全,记者做了一个实验。记者从小学旁的便利店买了一个不锈钢制的指尖陀螺,这个陀螺最多可以一直转5分钟,使劲转动陀螺,陀螺越转越快,然后将它与鸡蛋相碰,鸡蛋外壳马上碎裂。如果小朋友抛掷陀螺,接触到眼睛,后果不堪设想。

实际上,在全球范围内,“指尖陀螺”导致孩子受伤的案例已经时有发生,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日前也对相关消息进行了转发。

  • 一名11岁的澳洲男孩在玩“指尖陀螺”时,当他把玩具抛到空中,陀螺跌下时擦伤了他的眼角,男孩险些失明。

  • 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个10岁女孩在车上玩“指尖陀螺”时,不小心吞下了部分零件,最后经过内窥镜手术,才取出了该物体。

目前,美国多地的学校明令禁止将“指尖陀螺”带入校园,相关研究显示,“指尖陀螺”减压一说也没有科学根据。

上一篇:单腿教师跳跃上课19年:装上假肢后将教师之路走下去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