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招生快递 >

海军招飞首次面向江苏全省招生

时间:2017-10-20 13:18:58 来源:
前两年,海军招飞在江苏的招生只面向盐城、连云港、泰州和南通四个市,2018年起,将面向全省进行,我省各地应届高中毕业生均有机会成为海军航空兵。通过层层选拔成为海军航空兵的考生,将来将服务于海军作战力量,有望在辽宁舰航母上服役。这也意味着从本届开始,我省高中应届毕业生有望将来服役中国航母了!
 
海军招飞工作办公室政审科科长尹琛彬介绍,今年海军招飞的要求和往年相比,除年龄为16-19周岁男生、C字表检查双眼视力不低0.8等主要条件外,还有一些新要求,比如高考成绩需要达到本省一本录取线左右。“文化素质好必须要求,在未来作战体系中,没有相应的文化基础,很难适应现在武器装备的升级换代,无法适应未来的作战体系。”
 
海军招飞初检预选包括政治考核、体格初检和文化测试。在南京招办,记者看到,考生将接受包括眼科、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等科目检测,如果一项不合格就被淘汰。尹琛彬说,和空军招飞相比,海军招飞体检个别项目要求更为严格。“舰载航空兵特别是舰载战斗航空兵,实行的是特殊的起降方式,在航母起降的话对身体要求更高,短时间从飞行高速静止为零的话,对他整个脊柱要求非常高。”
 
尹琛彬说,明年春季前后将组织招飞复选和定选工作,合格者根据高考成绩在提前批次录取,进入海军航空大学学习。根据培养计划,综合素质优异者将推荐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即前三年在高校单独编班学习,第四年回到海军航空大学。“从你录取为海军飞行学院的那一天起,我们将遴选优秀学生,先进行军政强化训练和体验飞行,然后送交地方有关高校,目前是清华大学、北大和北航,进行文化学习,第四年再回到海军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进行飞行训练。”
 
尹琛彬表示,海军航空兵是在海洋上空遂行作战任务的海军的一个重要兵种,是海战场的重要突击力量和重要保障力量。海军航空兵可以单独地或协同海军其他兵种及其他军兵种完成多种海上作战任务,比如国土防空、参加海外护航编队、参与海外撤侨等等,伴随着航母部队的快速发展,未来更多的海军航空兵还将在航母上服役。“海军航空兵是海军五大兵种力量也是未来发展的重要的力量,目前海军航空兵大多驻扎在沿海一线开放城市,有利于随行对海作战任务,未来随着我国海军力量发展,逐步由近海走向远洋,有一天将登上航空母舰,驰骋在远海大洋。”
上一篇:双十一,第13届全省自考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等你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