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招生快递 >

北大清华给江苏考生什么优惠条件吸引生源?

时间:2014-07-01 09:25:09 来源:二泉网
 抢生源大战北大、清华也出招了

  理科生进文科专业可以专门跟学校沟通

  北大、清华这两所国内顶尖高校江苏招生组的老师一般都对考生今年一对一地“点杀”。“今年总体感觉还比较正常,但是目前考生的意愿还没有稳定,所以现在还需要进一步了解情况。”北大江苏招生组老师说。

  他说,为了吸引考生,会向他们介绍学校的专业优势,并帮助学生根据自己的特色、兴趣、家庭状况,给出建议。这位老师说,为了能尽可能让这些学生考入自己心仪的专业,有时还会特意跟相关部门沟通。“例如有的理科学生想进文科专业,如果觉得他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就会跟招办沟通,同意报考。”

  优秀学生能承诺海外研修并提供资金

  “基本确定意向的理科学生多一些,但最拔尖的学生,有的被香港高校抢走了。”昨天,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老师表示,与考生“谈判”的过程几乎是给每个人做了一场人生规划。

  “经济管理学院和环境管理学院现在承诺,大一时,每四到五个同学就有一个导师,专门为他们指导学习,现在,清华一半以上的院系都有这样的做法。”有的院系还能为学生提供暑假的短期研修,这位老师说,优秀的考生,招生组会推荐到学院,学院锁定后,在申请到项目后,将会为这些学生提供暑假海外研修的机会,并配备相应资金。
上一篇:高招一阶段填报志愿开始 专家释疑热点问题
下一篇:高校不同专业收费不一 不少家长盯上最贵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