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锡城教育 >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时间:2018-03-07 09:55:49 来源:

今年是东南大学无锡分校建立30周年

今天上午,

无锡市人民政府、东南大学

举行市校合作共建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签约仪式,

签订《无锡市人民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

副市长王进健等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刘霞和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

代表市校双方签约。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今天的签约

标志着无锡市与东南大学的合作

进一步深化,

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

同时也标志着东南大学无锡分校的

建设发展迎来新的契机,

也给学子们带来更多机会。

这次签约有哪些新的亮点呢?

根据框架协议,东南大学提供有力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无锡市积极支持东南大学加快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东南大学提供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经费投入和机制保障。

具体有以下几点合作:

高水平办好东南大学无锡分校

按照高端化、国际化、本土化、特色化发展的要求,支持东南大学无锡分校进一步扩大办学规模,提高办学水平,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高标准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将东南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主体在无锡建设并挂牌,每年招收电子信息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国际留学生,在校生规模达到1000人左右。

建设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

依托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与国外知名高校合作成立“东南大学无锡国际工程师学院”。

建设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

按照开放、共享和服务无锡产业发展的需要,双方共同投资建设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并在未来建成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建设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

双方共同选择世界综合排名前100位、学科排名前30位的高校合作举办国际联合学院,条件成熟时成立“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

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东南大学许多优势专业与无锡产业发展重点高度契合,双方的合作领域非常宽广,特别是东南大学是唯一获批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江苏高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而无锡是中国微电子产业重镇,目前集成电路产业总体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第一,去年华虹集成电路研发和制造基地、海力士二工厂、中环大硅片等一批超百亿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无锡,掀起了新一轮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热潮,东大在无锡建设微电子学院,可谓强强联合、优势互补。

希望市校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高水平办好东大无锡分校、高标准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高起点打造微纳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推动合作框架协议各项事宜全面落地落实。

希望东南大学将发展重点更多布局到无锡,将优质资源更多配置到无锡,不断拓宽市校合作领域、提升市校合作成效。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致辞

关于东南大学和无锡分校

东南大学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和国家“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成立于1988年,建校以来按照“三高一平台”的办学定位——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的科研基地、高技术的成果转化基地、东南大学为无锡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累计在锡培养本科生2290名,研究生2272名,建立技术研究中心12个,累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研经费资助7.5亿元,服务企业创新发展330余家,为无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无锡市政府 东南大学市校合作共建无锡分校框架议

2006年,东南大学、无锡市政府签署产学研合作办学协议

2007年9月,分校新校区落成。

2008年10月,在成立20周年之际,无锡分校明确了“三高一平台”的发展定位。

2009年,传感网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无锡分园成立。

2015年,“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所” 成立。

2016年,“东南大学-新潮电子封装技术研究所”协议成功签订。

上一篇:无锡进一步加快优化教育资源布局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