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推荐阅读 >

常青藤教授联名写给新生的公开信!不看你就输了!

时间:2017-09-18 16:43:48 来源:

近日,在美国各高校的开学季,16位来自常青藤高校的教授,联名给2021届的新生写了一封信,教授们在信中提醒学生:不要盲从(conformism)”。

提及这封联名信,16位作者之一的普林斯顿大学教授罗伯特·乔治(Robert George),在一档电视节目的采访中说:“希望新生坚持真理,并终其一生成为它的追寻者,这才是一所大学需要给予你的。如果只是简单默认了那些被普遍接受的观点,你将无法找到真理...

教授接着说,“联名信中的16人分别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虽然我们代表各自不同的政见、宗教信仰和到的习俗,但我们都坚持同一个信条,那就是:保持开放的心态,乐意去倾听来自对手的观点,然后根据事实和论据做出自己的评判。

以下是公开信全文:

写给2021届新生的公开信

我们是16位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的教授和学者,即将入学的新生们,我们想要与你们分享一些观点,希望这能够对你们有帮助。言而总之,我们的建议可以提炼成3个字:

独立思考(Think for yourself)

现在,这听起来可能很简单,但也正如你当年进入高中时可能意识到的,为独立思考意味着自律和勇气

在当前的社会环境下,校园和学术圈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观点,而你想法很容易被它们左右。事实上,无论学生亦或教职工,都正逐渐陷入一种盲从,并屈服于群体思维(groupthink)

我们发现在许多高校,约翰·斯图亚特·密尔(John Stuart Mill)提出的公众舆论的暴政(the tyranny of public opinion)正在成为现实。来自公众舆论的压力不仅阻止着学生对道德、政治和其他问题提出异议,甚至让他们认为这些主流观点已经非常正确,只有偏执的怪人才会去质疑

约翰·斯图亚特·密尔

英国著名哲学家和经济学家,著有《论自由》

毕竟没有人想被当作偏执狂和怪人,那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遵循。

但是不要这样,请独立思考。

为自己思考意味着去质疑那些被别人视作毋庸置疑的主流观点。意味着通过不辞辛劳地学习、诚实地思考双方最强有力的观点,最终得出自己的立场,而非盲目地遵从更流行的观点。

( 你可能被洗脑了,请独立思考)

对真理的热爱和实现真理的渴望,将激励你去独立思考。本科教育的核心就是寻找真理、学习技能并获得基本的美德。而开明的心态、批判思维以及辩论的能力,这三者在追寻真理的路上显得至关重要,它们将成为我们免除偏执最好的解药。

韦氏词典中对“盲从”这个词的第一个定义是:固执地不能容忍他人观点或是偏见。在这个世界,那些拒绝开明心态及辩论的人,才是真正的盲从者。

所以,不要被公众的舆论震慑,不要让自己只是回声场。在观点讨论的过程中,无论你最后被拒绝还是被采纳,请保持审慎,充分评估对手的观点,对于所调查和最看重之观点能有理有据地表达意见。

最重要的,请独立思考。

祝你好运。

Think For YourselfVarious Artists - Wish We Were The Beatles - A Tribute To Rubber Soul

在美国,本科教育最大的特色便是通识教育和批判性思维。而这16位教授所述,实则是通识教育与批判性思维的真谛。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让你成为一个更加审慎的批判性思考者——学习怎样正确地评估证据,考虑得更广更全面,从而得出你自己的结论。

也许当下的你,对教授们的话还一知半解,但相信未来四年里,校园将教会你怎样以及为何要去倾听那些与你持不同意见的人,它们将挑战你曾经深信不疑的想法。它也会让你们明白,为什么我们需要超乎寻常的训练、勇气和终其一生的坚持,才能构筑起一个全新的基石,去解决我们这个时代最棘手的问题。

借这份公开信,愿所有迈入大学的同学,珍惜这四年,拥有一个美好的前程。

在精英说,读懂美国万象,读懂风云变幻

上一篇:这漫画告诉你,你和孩子说了多少废话?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