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学校教育 >

丢分可惜!阅卷老师最讨厌的几种字体,期中这样写才能得高分...

时间:2017-11-15 09:09:31 来源:
期中考试快到了,家长们在烦恼,怎样才能让孩子考一个好的成绩呢?
除了掌握基础知识点,在考试中我们更应该注重什么?
 
一位资深小学班主任说:“卷面整洁、书写规范太重要了,一张试卷同样的内容,字迹漂亮的和字迹潦草的,评卷过程中如果拉开5分的差距,太正常了。考试因为字写得乱失分,吃这样的亏真的太可惜,考试前一定要跟孩子反复强调这个事情。”
 
一位高中老师经常提醒自己的学生:字写得好,写得有条理,确实要紧。在中高考阅卷时,一份清晰有条理的试卷,分数可能要比同样的内容但字迹模糊的试卷高出好几分。而这几分,有时决定了你能读什么样的学校。”

 
以下是最令阅卷老师眼残的几种字体,是反面教材哦!

×远距离恋爱式
☟☟☟

×黑蚂蚁飞行式
☟☟☟

×深坑寻幽式
☟☟☟

×卑微木柴式
☟☟☟

×蓝色颤抖式
☟☟☟

每一个都不是书法家,更何况是孩子呢?所以,子丑一点没关系,但是一定要写的清楚,至少要让老师看得懂!

曾经,琪子有一个很傲娇的同桌,写字很是漂亮,楷体、草书、行书……都会,全班本子封面上的字都是找我同桌签,但他又有点叛逆。自己做作业时本子上总是用狂草,根本看不懂,老师为此找过他很多次。记得有一次老师气急了,说:你这个字你看得懂吗?我同桌傲娇的说:看得懂啊,这是草书嘛~~尽管如此,他考试的时候还是很工整的用楷体答卷。

有时候可以任性,但是一定要分场合。答卷时,一定要保持卷面清洁,字迹清楚。


√不漂亮但很清楚
☟☟☟

√实在不漂亮但确实清楚
☟☟☟

√非常不漂亮但非常清楚
☟☟☟

阅卷老师的建议:
1、写楷体,尽量不要连笔;
2、字写得稍大一点;
3、需要写一段文字的时候,记得分段或标序。
上一篇:BBC长达50年记录:读一所好的大学到底有多重要!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