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坊前实小:花开的季节 花样的十岁

时间:2015-03-23 08:12:36 来源:二泉网
  三月,花开的季节。看尽梅花,新绿柳梢头。

  今日,春雨霏霏,烟雨坊小又欢歌。

  “十岁,我送自己一片雪地。我要在上面,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十岁,我送自己一方空地。我要用我的真诚种下成功的果实。十岁,我送自己很多理想……”激昂的旋律,响亮的声音,回荡在坊小舞台。3月20日下午,坊小四年级全体学生与家长代表、老师欢聚一堂,迎来了光荣而神圣的学生十岁成长仪式。

  成长仪式在《感恩的心》四年级全体学生集体手语演唱声中拉开了帷幕。刘学明校长首先上台致辞。刘校长告知每一个孩子十岁生日去做一个梦,一个未来的梦,一个心中有崇拜的梦;去做一件事,一件为他人带来快乐的事;去保持一个习惯,养成一个好习惯,一个终身受益的好习惯;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关心弱小、帮助他人……最后,刘校长祝愿孩子们在人生的大舞台上自主学习,自我教育,自立成长。

  接着,学生通过优美的舞蹈《美丽的神话》、激情的黑管演奏《小苹果》、诙谐幽默的相声《我变了》、声情并茂的诗文诵读《书香坊小 缤纷生活》等形式,秀出了自己成长的风采,展现了快乐的童年。

  在家长代表祝语之后,舒缓的音乐中,学生和家长轻轻开启手中沉甸甸的信封,阅读父母写给孩子的爱的心语。暖暖的亲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全场哽咽,父母、孩子都流泪热切拥抱,倾诉彼此的心里话。怀揣感恩之心,孩子们又面向家长、老师、同学深情三鞠躬。

  站在十岁的这个新起点,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孩子们庄严宣誓:“珍惜自己,勤奋有为。不负生命,快乐成长。以我激情,创造未来。以我年少,意气昂扬。”

  简朴而庄严,温馨而感人的成长仪式,将深深印在坊小学子心中。相信,通过十岁成长仪式,孩子们将更能体会到父母养育之恩、老师的教诲之恩、同学的帮助之恩,学会感恩,体验成长的幸福,感受未来的责任。祝愿孩子们以此为起点,伴着一路花香,幸福快乐地向人生的第二个十年进发。  

  

上一篇:招考季来临 2015幼升小的家长们必看!!
下一篇:传统文化进校园需要精耕细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