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教育资讯 >

中国戏曲“小梅花”锡山再摘一朵

时间:2014-08-18 08:14:14 来源:二泉网
8月8—12日,无锡市羊尖实验小学代表江苏省参赛的锡剧曲目《信陵公子》,以98.07分的高分,荣获“第18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地方戏曲业余组金奖;余辰斌同学获得本次大赛的全国“金花”称号。在“佩花”晚会上,这个节目再次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信陵公子》的指导老师胡礼文兴奋地说:“能摘取小梅花金奖很不容易。这个段子原来的表演比较单一,锡剧专家华金瑞老师特意根据小演员的情况、舞台的效果进行了创意编排。孩子也非常刻苦,顾不得天气的炎热,努力地学着华老师教的一招一式,反复熟练,尽可能做到位,丝毫不让自己松懈……”余辰斌同学得奖之后也十分激动,他说:“我现在明白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真正含义。”
    “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是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一项全国性、高规格的重要戏曲活动。这次是继2012年王晓龙同学获得“第16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金奖之后,羊尖实小又一位小选手获此殊荣。

 

 

上一篇: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下一篇:女儿未过二本线花钱买指标 涉事校领导被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