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试指南 >

高考后,加拿大留学有哪些申请方式?

时间:2018-07-26 10:37:43 来源:

 国内高校年年扩招声势如潮,但竞争的惨烈往往让许多学生与心仪的名校绝缘。所幸随着留学的日渐普遍,出国读本科成为广大学子的新选择。留学除了英美,加拿大近年来也受到国内学生的欢迎,教育水平比较高,环境好,费用低,更包容。那么,去加拿大留学有哪些申请方式呢?

  先来看看高考后留学利弊:

  1.利

  首先,学生在高考后再去留学时,已具备独立自理能力,基本性格已经形成,不太会受到外界的不良干扰,家长不用太过担心,在心灵上、家庭环境上,都对学生比较有利。

  其次,高考经历是非常难得的。紧张的学习、复习、竞争、考试,与同学们的情谊,都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在很多人的人生中都特别珍视那一段时光。

  2.弊

  首先,语言是非常重要的,高考之后再去留学的学生,语言通常不会讲的很纯正。这个年纪的学生,再学习语言已经是比较难了。这是高考后去留学的一大弊端。

  其次,在国内读高中,参加高考,然后再申请加拿大的大学,难度要比在加拿大读中学的留学生要大很多。

  加拿大申请途径

  1.直接申请

  加拿大50%的院校认可中国的高考成绩,其中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等名校已将高考成绩作为申请条件之一,如果学生想进入这类顶级名校,高考成绩达到550分以上才有机会。

  当然,加拿大顶级名校还对申请者有一定的语言成绩要求,学生的语言成绩必须达到雅思6.5分或托福80分以上。

  2019年春季入学

  针对人群:

  成绩优秀,想申请加拿大春季入学,还能接受双录取的学生。

  方案特点:

  简单直接。入学时间早,节省学生的时间;不过学校的选择范围相对较少

  2019年秋季入学

  加拿大没有九月份入学,学生还是要在2018年12月份考出合格的成绩。

  针对人群:

  希望能够去名校,不愿意接受双录取的学生。

  方案特点:

  空间范围比较大,准备的时间比较充足。

  2.双录取

  由于忙于准备高考,很多学生是没有参加过雅思或托福等语言考试的,为了招收这部分优秀学生,加拿大有不少学校也专门开辟了“双录取”绿色通道。

  所谓“双录取”就是指加拿大大学对申请者发放本科的录取通知书时,由于申请者语言能力未达到要求,又发放了语言学习的录取通知书。

  3.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

  加拿大多所大学,都有为国际学生提供大学预科,在学生学术背景已满足直录要求,但是无语言成绩或者未达到要求的情况下,高考成绩一本线以上学生可申请加拿大名校预科的学习,在完成大学预科课程后,就可以申请本校的本科。其中学生在大学预科所修的1-2个学分可以转入本科的学分中。

  4.现在申请今年9月份的,还来得及吗?

  现在申请几乎已经来不及了,加拿大秋季入学本科申请大部分的开放时间均提前一年,也就是说,在去年的9月份,高三在读的学生就已经开始申请加拿大今年9月入学的本科了,并且大部分大学均在今年2月截止申请。所以想要赶上今年9月份的直接录取是来不及的了。

  5.赶不上今年9月份,那明年1月份来得及吗?

  来得及,如果现在马上开始着手操作,学生的雅思成绩达到6.5各单项不低于6.0,那么申请加拿大2019年1月的直接录取正是时候,加拿大有两季开学,1月和9月,虽然1月开设的专业并没有9月份的全,但是大部分的学校还是有1月开课的,例如:西门菲沙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西三一大学,温莎大学,康考迪亚大学,劳伦森大学,卡尔顿大学,约克大学等等。

  6.高考失利还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吗?

  方案1:高中毕业申请加拿大私立高中12年级

  针对人群:国内平时成绩很好,高考发挥失利,且无语言成绩,想去加拿大读名校的学生。

  加拿大部分大学不提供双录取,申请需参考高考成绩,雅思要求6.5分以上。高考不理想无语言成绩的学生,可到加拿大读私立高中预科,相当于高三复读班。学生在国内高中毕业到加拿大读12年级,毕业后拿到当地的高中毕业证,可申请加拿大或加拿大以外的任何一所大学。

  方案2:高中毕业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

  针对人群:国内平时成绩很好,高考成绩一本线以上,无语言成绩,想去加拿大读名校的学生。

  加拿大多所大学为国际学生提供大学预科,学生学术背景需满足直录要求,无语言成绩或者语言成绩没有达到直录要求,学生完成大学预科课程后,可申请任何学校或者本校的本科,并可将在大学预科所修的1-2个学分转入本科。

  方案3:高中毕业申请加拿大转学分学院

  针对人群:国内成绩一般,高考成绩二本线以上,无语言成绩或语言成绩未达到直录标准,想去加拿大名校的学生。

  转学分学院是加拿大BC省特有的教育体制,很多BC省高中生都会选择高中毕业后进入转学分学院学习,学院和很多大学都有合作,使学生能有机会进入大学深造,所授课程和大学基本一致,学生前两年在学院读大一大二的基础课,成绩优良可进入与这个转学分学院合作的大学继续深造。

  方案4:高中毕业申请加拿大学院

  针对人群:国内平时成绩一般,无语言成绩,想移民和就业的学生。

  加拿大公立学院有150多所,绝大部分学院都与大学合作,大部分专业与大学相应专业互相承认学分,学院设置的大学转学分课程可保证学生将学院学分带进大学。

  学生完成学院课程后可继续到大学深造,毕业后同时拥有学院职业文凭和大学学士学位。

  方案5:高中毕业申请加拿大本科双录取

  针对人群:国内平时成绩中等,无语言成绩,且想读本科的学生。

  "双录取"是指语言中心录取和大学正式录取两份录取通知书。“双录取”是一步到位、保险的留学方式。拿到双录取的学生只要语言顺利通过即可入读大学正式课程,学分修满后即可拿到学士学位。

  推荐院校:范莎学院+西安大略大学、阿尔伯塔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圣玛丽大学、萨省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曼尼托巴大学。

上一篇:各地陆续公布高考放榜时间:四川甘肃两省最早22日可查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