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试指南 >

【同等学历为什么不参加考试就能入学? 】

时间:2014-07-02 08:58:58 来源:二泉网
同等学历在职研究生为什么不参加考试就能入学上课?
同等学历申硕考试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下面老师为大家介绍原因。
考试制度不同:
在我国教育制度中,同等学力申硕的招生规模和时间、课程等都是各个院校自行规定和组织的,所以对于想要参加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的同学需要先报名参加院校课程的学习。
侧重点不同:
同等学力申硕先上课后考试,同时在学习期间是有学分限制的,因此考生在完成课程的学习的同时,在基础以及知识水平方面其实已经达到硕士水平。
同等学力申硕免试入学优势:
专业范围广:
专业范围广、可选择方向多也是很多人选择同等学力申硕的一个重要因素,而且研究生进修班专业设置非常广泛和细化,几乎各个行业的从业人员都能找到与自己工作范畴相匹配的专业。
考试难度小:
同等学力申硕考试科目只有两门——学科综合和外语考试。考生可以先学习后考试,所以对于考试通过率比较有把握。
同学们如果还有相关在职申硕问题的,可以与浙江大学在职研无锡教学中心老师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82720990 唐老师  82720993 魏老师
QQ:330311102
网址:www.nju-edu.org
地址:无锡市东方广场B座23楼F单元
 
 
 
 
 
上一篇:无锡网络教育考试简单吗,可以免试入学吗
下一篇:无锡自考本科专升本有一年半毕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