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招生快递 >

江苏完全取消“点招” 合作办学录取线或走高

时间:2014-07-01 09:26:31 来源:二泉网

 江苏高招完全取消“点招”。近日,记者在南京工业大学招生咨询会上发现,没了“点招”后的咨询会上,中外合作办学咨询火爆。

  “我家孩子理科,考了345分,刚刚踩到本一线。想读本一,又不想离开南京,翻了几天的报考资料,看来只能填报本一批次的中外合作办学了。”当天一早,胡先生带着儿子直奔南京工业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咨询台,“以前因为有‘点招’,达到本一线的考生可以找找关系通过‘点招’的途径进入心仪高校,如今这条路完全不通了。”

  “这个分数有希望吗?这些专业如何?”胡先生的身旁,围了一群“遭遇”和他类似的家长。

  “踩在省控线上的考生,咨询中外合作办学的今年确实很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收费相对较高,一般每学年学费超过两万。”郭万牛说,今年招生计划有所增加,这对最终的录取线也会有影响。南工去年部分合作办学专业就由于没有招满,最后降分录取,让一批低于本一线的孩子上了本一专业。“应该说,今年本一省控线附近的考生希望还是很大。”

  不过,也有招生专家认为,因为今年“点招”的口子完全封死,填报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可能增加,中外合作办学的录取线也因此可能走高。

 
上一篇:江苏招收定向培养士官生 30日面试体检
下一篇:韦博国际英语暑期缤纷夏令营欢乐开班